密會前日相1小時「還談到郭台銘」 柯文哲:麻生太郎對他是中性評論

記者袁茵/東京報導

正在日本訪問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黨主席柯文哲,6日下午出現不公開行程,直奔眾議院密會前首相麻生太郎。由於角逐國民黨總統參選提名失利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,2個月前才與麻生太郎見面,被問到有無談及郭台銘?柯文哲表示,確實有提到,但自己不應當轉述,不過對方對郭台銘是中性評論。

▲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、前首相麻生太郎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、前首相麻生太郎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柯文哲於日本時間6日上午9時前往眾議院,拜會立憲民主黨參議員蓮舫和其他眾議院,約於11時搭遊覽車前往神奈川,花了1.5小時,就是為了到松下政經塾,並於下午1時離開神奈川,回到東京眾議院;但只見下個行程為下午4時拜會日本維新會主席馬場伸幸,距離該行程還有長達1至2小時之久,車子卻提前在2時45分左右到達眾議院。

據了解,柯文哲之所以臨時出現「神秘行程」,就是要到眾議院拜會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,而柯文哲下車時也向媒體揮手;與麻生太郎的見面行程,原訂應該只有30分鐘,但因雙方相談甚歡,因此而延長到1小時。不僅如此,外傳這長達1小時的會面當中,麻生太郎主動提到了2個月前才見到的郭台銘。

對此,柯文哲於拜會完馬場伸幸後受訪時證實,麻生太郎確實有提到郭台銘,但因為涉及個人評論,自己不好意思在這個地方說出來。媒體追問,有沒有談柯郭合作,或是給予郭台銘正面、負面評價?柯文哲僅說「中性的評論」。

媒體二度追問,麻生太郎有無可以透露給大家的訊息?柯文哲回應,對方講得很深入,他覺得不方便在這個地方說。至於有無給予競選上的建議?柯文哲稱,這個倒是沒有,主要是談日本、台灣、中國的應對關係,外交國防彼此要怎麼合作,或是怎麼處理。

最後,關於有無聊到郭台銘對於國民黨徵召後的心情?柯文哲提及,「他有講一些啦!但是一樣啦,我們不應當轉述兩個人討論第三個人的話,我想這個不恰當。」

▼柯文哲密會前首相麻生太郎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▼柯文哲密會前首相麻生太郎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