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俄同場參加! 印尼舉行「科莫多」36國聯合軍演

▲▼ 參加「科莫多-2023」軍演的印尼海軍船KRI Bawal-875。(圖/路透)

▲ 參與「科莫多-2023」軍演的印尼海軍船KRI Bawal-875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亞太地區緊張局勢升溫之際,印尼5日起舉行多國海上聯合演習「科莫多-2023」,包括美國、英國、中國、俄羅斯、日本及南韓等共36國參與,旨在加強各國海軍交流。

綜合《路透社》等外媒,印尼海軍聲明宣布,「科莫多-2023」多國海上聯合演習(2023 Multilateral Naval Exercise Komodo, MNEK)於5日至8日間舉行,36個參與國代表皆出席5日的開幕式。

印尼官員也說明,例行性的科莫多(Komodo)演習為「非戰爭」(non-war)軍演,目的是促進36國海軍交流與經驗分享,首次舉辦是在2014年,今年則是第4次舉行。

印尼海軍說明,5日演習開始當天,包括中俄海軍在內的15艘船艦停靠蘇拉威西島。據中國官媒《央視》,中國海軍此次派出搭載飛彈的湛江號驅逐艦及許昌號護衛艦。

此次軍演正值美中在亞太地區加強軍事外交之際,兩國都在台灣周邊、南海及西太平洋的繁忙航道上,與盟友及合作夥伴更頻繁舉行軍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