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利王子控告英國小報!現身法院作證 王室132年來首例

▲▼ 哈利王子控告英國小報!現身法院作證。(圖/路透)

▲哈利王子現身倫敦高等法院外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英國哈利王子(Prince Harry)指控英國小報發行商「鏡報報業集團」透過竊聽、私家偵探等非法手段獲取私人訊息,目前本案正在倫敦高等法院進行審理,而他6日將以證人身分出庭,這也讓他成為自1890年以來首位在法院出庭作證的英國王室成員。

根據CNN報導,哈利王子6日出現在倫敦高等法院,他將與另外3名代表數十人的原告,以證人的身分針對指控「鏡報報業集團」(Mirror Group Newspapers,MGN)以非法手段獲取私人訊息一案出庭。

哈利王子等人指控MGN在1991年至2011年間,透過竊聽、私家偵探等非法手段來獲取私人訊息;法院審理於5月10日開始,預計將持續7周。哈利王子稱,MGN集團內有140篇文章是透過非法手段獲取來源,而其中33篇已被選為審判依據。

MGN對大多數的指控進行抗辯,在其提交給法庭的文件中指出,有些指控出現得太晚,且在其中4起指控中,並沒有足夠證據顯示該集團進行竊聽。不過,在上個月公布的法庭文件中,MGN確實在2004年付給一名私家偵探75英鎊(約台幣3000元),讓他在倫敦一間夜店蒐集哈利王子的相關訊息。

英國王室成員出庭作證是極為罕見的情況,路透社指出,英國前一次有王室出庭作證是在1891年,至今已132年;當時愛德華七世(Edward VII)在尚未登基前,曾以證人身分替一件誹謗案作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