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若不是也束手無策了」 高大成:99.9999%是氯化鉀殺死5億高中生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5億高中生墜樓死亡案案情離奇,根據法醫解剖報告指出,賴男死亡原因符合高處墜落,驗了超過1000種毒藥物也沒有陽性反應。但知名法醫高大成仍認為,賴男身上的針孔並非急救造成,質疑是兇手對賴男施打物質後致死,賴男死後再拋下樓,高認為,氯化鉀是最可能的物質,他透露詢問過10多位主任級醫師,都有一致看法。

▲▼高大成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5億高中生案,知名法醫高大成認為賴男被注射的可能是氯化鉀,還透露10多名主任級醫師都同意此說法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,下同)

台中地檢署指出,經法醫研究所解剖鑑定報告,顯示死者的死亡原因符合「高處墜落」,賴男為左後背部鈍挫傷,引起左側多處肋骨骨折、兩側血胸、胸腹部多處臟器破裂出血而死亡。另,賴男體內並未驗出酒精、葡萄催芽劑或其他常見之1000種毒藥物反應。

▲▼高大成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針對檢方的驗屍報告,受家屬委託也勘驗過屍體的法醫高大成強調,他沒有說賴男不是墜樓,但認為賴男是「死後墜樓」,因為只有臟器出血,那麼有沒有血塊?沒有的話就是死後墜樓,也就是他殺。

高大成認為,賴男身上的針孔仍舊是關鍵。他舉出氯化鉀可能性很高,因為氯化鉀只要打20c.c就會死亡,要把針孔附近採檢送驗,如果擔心量很少驗不出來,可以送國外鑑定,以昭公信。

高大成坦言,這案至今,最後有可能的就是氯化鉀,氯化鉀在國外被用來安樂死,若還是找不到,他也「束手無策」,想不到還有可能造成賴男死亡的原因了,曾經問過10多位主任級的醫師,都提出氯化鉀的可能性,直言機率高達99.9999%。

高補充,手部針孔絕對不是在急診室治療留下的,要夏解釋為何賴男身上會有針孔。此外,頸部跟嘴唇有傷口,認為是遭到控制所致。

不過,針對高大成提出的針孔、頸部嘴唇傷口等疑問,中檢日前已先後澄清,強調針孔是醫護人員在左右施打針劑,不排除是送醫過程中施打的;而送醫當下有使用護頸,頸部傷口不排除是送醫救治時所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