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起雨區越來越大 「谷超」最快今晚生成!下周可能還有其他颱風

▲熱帶低壓發展中。(圖/氣象局)

▲熱帶低壓發展中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明後兩天各地上半天多雲到晴,但午後仍有短暫雷雨或陣雨,周五以後受到梅雨鋒面及低壓帶影響,降雨範圍與時間更大也更長。另菲律賓東邊海面上的熱帶低壓最快將於今晚增強為颱風「谷超」,下周可能還會有其他熱帶系統發展。

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,明後天吹偏南風,花東夜晚、清晨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南部沿海清晨有零星短暫陣雨,各地白天多雲到晴,午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且有局部大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周五、六北方梅雨鋒面靠近,周五北部、東北部、南部、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午後有短暫雷雨或陣雨,並可能出現較大雨勢。周六鋒面更近,各地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午後有局部大雨。周日以後受到低壓帶影響,中南部、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零星短暫陣雨。

▲▼熱帶低壓發展中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熱帶低壓發展中。(圖/氣象局)

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將於今晚到明晨增強為颱風谷超,未來將從台灣東邊遠洋直接北上,對台無影響,不過周五到周日東半部、恆春半島會有長浪發生。

而南海還有其他熱帶擾動發展中,有機會進一步增強為熱帶低壓或颱風,不過因為其在低壓帶內移動速度較快,是否能發展起來,下周還需持續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