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捷1死10傷事故近月 盧秀燕數度致歉「都是我的不對」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捷運撞上興富發高樓墜落吊臂釀1死14傷,事故將滿一個月。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,任何一個民眾受到傷亡市府的責任,因此她事發後第一時間趕到現場,向傷亡者、家屬致歉,至今仍相當自責,「不管是哪個領域的民眾,只要有危險、產生傷亡,我都有責任,都是我不對。」

▲中捷1死10傷近滿月,盧秀燕數度致歉「都是我的不對」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中捷1死10傷事故近一個月,盧秀燕數度致歉「都是我的不對」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民進黨籍市議員張芬郁、陳淑華、蕭隆澤、陳俞融、陳雅惠、謝佳宜等人,關心台中捷運事故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民進黨籍市議員張芬郁、陳淑華、蕭隆澤、陳俞融、陳雅惠、謝佳宜等人,關心台中捷運事故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,民進黨籍市議員張芬郁、陳淑華、蕭隆澤、陳俞融、陳雅惠、謝佳宜等人,關心台中捷運事故,後續市府賠償、善後等作為。

▲▼中捷意外,空拍,捷運,吊臂,台中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中捷列車撞上興富發從高樓掉落的吊臂,釀1死14傷。(圖/民眾提供)

市長盧秀燕表示,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預計11月公布事實資料報告,由於涉及機電、偵測等專業領域,需要專家調查,相關訊息以運安會為主,市府全力配合。對於此不幸事件,盧秀燕也數度在議事堂上致歉。

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,針對該事件後續處理,市府積極趕辦相關事件,運安會也分組進行調查訪談,結果將統一發布,市府配合運安會進行行政程序、相關採證,上星期監察委員前來,市府備妥相關資料供委員視察,針對委員會提出的行政調查小組報告,交通局也積極彙整都發局、勞工局、法制局等各單位資料,力求資訊精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