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家揭《上報》董事長王健壯曾性騷擾! 直言「手段純熟像慣犯」

圖三:新聞系客座教授王健壯提到,若對假新聞有疑慮,應使用法律來規範。(圖/世新大學提供)

▲《上報》董事長王健壯被控性騷擾。(圖/世新大學提供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近日政壇性平爭議不斷延燒,儼然成為政治圈的「#MeToo」事件,這把火也燒到媒體圈,作家兼資深記者房慧真6日就在臉書揭發,現任《上報》董事長王健壯也曾對她性騷擾,她更直言王健壯應該是「慣犯」,能做到當眾性騷擾而不被他人察覺,手段十分純熟,像是電影《色,戒》。

房慧真表示,看到編劇鄭心媚透露曾在2004、2005年左右被《中國時報》主管性騷擾,作家趙思樂也坦言來台灣遭受兩次性騷擾,一次是前國民黨智庫研究員曾柏文,另一次是一位「媒體大佬」,因此,她也勇敢站出來說出她的經歷。

房慧真指出,她曾去過一個飯局,桌上都是文藝圈大哥大姊,酒酣耳熱之際,一位新聞圈大前輩坐在她右手方,這位前輩的名聲如雷貫耳,那時她當記者還沒幾年,他們是第一次見面;她提到,前輩的另一邊坐著一位作家,前輩顯然和那位作家很熟識,全程十指交扣,不時有親密舉動。

「一坐定下來,他就抱著胳膊,一隻肘彎正抵在她乳房最肥滿的南半球外緣。這是他的慣技,表面上端坐,暗中卻在蝕骨銷魂,一陣陣麻上來。」,房慧真形容當時的狀況就像張愛玲的《色,戒》,易先生在車上對王佳芝做的事。她說道,「在那場酒局發生在我身上,很佩服前輩能左右開弓,左手的肘彎沒有『冷落』我。我並沒有像個突然麻痺的小動物一樣驚駭萬分,而且我酒量很好,我要清醒地觀察,他還能怎麼弄,弄多久。」

房慧真坦言,說實話女記者這個職業,在各種採訪的場合是被性騷的重災區,前輩也成了她的田野觀察對象。她形容,「他一定是個『慣犯』,在一桌子人中『表面上端坐』,能做到當眾性騷擾而不被他人察覺,手段十分純熟。前輩的肘彎持續伸來,直到酒局結束,我始終在心底憋笑,想著:哇!原來還有這種手法,前輩一定是看了《色,戒》。」

房慧真最後透露,這位前輩就是《上報》董事長王健壯,曾創辦《新新聞》,之前也待過《中國時報》,2020年得到卓越新聞獎的「新聞志業特殊貢獻獎」。

房慧真表示,把這件事說出來的原因有兩個,第一,從趙思樂發文提到「媒體大佬」的鹹豬手之後,她想新聞圈主管級以上的男性一定人心惶惶,只要沒有明確的名字,人人都有可能是色狼,她在這裡說出第一個名字,幫大家解套;第二,她認為,從前輩純熟的手法,她可判斷他是慣犯,從台灣近期的 「#MeToo」風潮開始,前輩可能在家中七上八下、寢食難安,她在這裡說出來,幫前輩解套。

針對此事,截至發稿前,王健壯本人尚未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