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嗆「出來混要還」 侯友宜酸「這題為難他」:核廢料不能用混的

▲▼遠見雜誌年度五星縣市首長頒獎典禮6/6舉行,今年共有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台中市長盧秀燕、嘉義縣長翁章梁、嘉義市長黃敏惠及連江縣長王忠銘獲獎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(6)日點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,表示當時不發核一、核二核廢料儲存槽的建照,現在說要擁核也不對,「出來江湖混,最後都要還」。對此,侯友宜表示,核廢料處理不能用混的,柯文哲對核廢料處理不清楚,因為台北市沒有核廢料,新北這議題「難為他了」。

柯文哲今天在日本受訪時表示,核廢料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,「核廢料將來是侯友宜要面對的問題,當時核一、核二核廢料儲存槽的使照、建照不發,不讓它(台電)蓋儲存槽,你現在要說擁核也不對,常常是這樣,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有時候比較通俗的話,出來江湖混,最後都要還。」

侯友宜今天下午到新竹縣政府進行市政交流,對於柯文哲說出來江湖混遲早要還,侯友宜回應,「核廢料處理不能用混的,柯文哲對核廢料處理不清楚,因為台北市沒有核廢料,新北這議題也難為他了」。

侯友宜強調,核電就是要有最高標準核安,還要妥善處裡核廢料,這些問題,他幾次跟中央反映,但中央都置之不理,新北市民期待,第一,核廢料在新北擺40年,要除役,核廢要怎麼處理,中央要說清楚;第二,室內乾式貯存。中央到現在沒人對新北核廢料處理關心,未來他當上總統,一定讓新北核廢料處理過程能妥善,安全無虞,現階段核廢料,中央不負責任,未來他負責任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